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ue, Mar 19, 2024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由中华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已于2001年11月25日 在YMCA(20 Grosvenor St. Toronto)举行。这是一天的生意知识宣传,庆祝与信息交流活动。项目多,内容丰富,活动包括生意机会展、商展、生意机会公布栏,生意讲座、生意咨询,以及加拿大优秀国语企业家的颁奖等。本次中华商节又吸引了上千人,获得成功。与上年相比,这次有两大特点:1)增加了生意机会内容,2)在展览,讲座和咨询方面,增加了主流社会的参与成分。这种以加拿大社会小生意为主题的商节活动在多伦多国语华人中还是仅有的。


2000首届中华商节获得巨大成功

2000年的中华商节5月28日在YMCA(20 Grosvenor St. Toronto) 举行。原估计参加这次小生意宣传日的人数为500左右,但实际到场人数竞达千人。从上午 10点到下午5点,各活动场地挤得水泄不通。特别吸引人的是生意讲座,如:加中贸易及加拿大市场开发,移民国籍法的修改及新动向,生意风险及法律保护,由电脑发展带来的商业及就业机会,加拿大的投资机会等。讲座会场不仅坐满站满,而且不少人在外面隔墙而听。

生意咨询服务分杂货店、咖啡店、酒吧、餐馆、贸易等小组进行。小组交流具有灵活性,因而更受人欢迎。由于想问问题的人过多,而且所问的问题大致相同,各组原计划以一对一的咨询形式,变成了“学生”问、“老师”答的小课堂。咨询服务人员一整天忙得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中华商会将在每界商节时,评选优秀国语企业家。本届评选的优秀国语企业家是:开办电脑学校的郭一新,开办超市的李贵先,和从事国际贸易的邢蕾。联邦议员Tony Ianno、安省议员Rosario Marchese和Gerry Phillips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讲了话。看到商节的场面,省议员 Rosario Marchese十分高兴,并提出要为中华商会搞一次介绍加拿大政府对小生意有哪些帮助的专题讲座。中华商会已决定将此活动安排在7月或8月。

商节中参加展出的30多家公司和政府机构更是受益匪浅。由于实际到场人数远远超出预料,出展单位的宣传材料都是供不应求,而且解答问题人手不够。一些经常出展的单位说,参加了这么多展销会,从来没这么忙过。

世界日报(头版),星岛,CFMT电视台等都报道了商节。

2000年中华商节吸引了数千华商,图为展览大厅。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