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ue, Mar 19, 2024
 
免税请愿运动  

加拿大中华商会发起为小生意争取免税名额的请愿运动

目标:争取一万元自雇收入免税名额
具体免税方案:凡以自雇收入为主的个人(不包括专业人士收入,如医生、律师、会计师)可以将第一个一万元的自雇收入(包括个人和合伙无限公司收入)从纳税收入中减去。换句话说,报税时这一万元在算入纯收入(Net Income )后,再从应纳税收入(Taxable Income)中减去。其效果是, 如果个人自雇收入不到一万元,就不用交所得税了。如果收入超出一万元,只有超出部分按常规交纳所得税。如果自雇人士是以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事某生意,免税名额就要看该生意使用资本的大小(使用资本包括股东的投入和各类借贷)。使用资本在20万以下的,享受全部一万元免税名额。使用资本在20万以上40万以下的按比例减少免税名额,使用资本在40万元以上的公司不享受任何免税名额。

现行税法:是利益集团政治的产物,反映了有权阶层的利益
加拿大的所得税制度规定有名目繁多的税务补贴和抵税额(Tax Credits)和减扣(Deductions), 而这些抵税额和减扣大多反映了各类有政治影响的集团利益。举几个简单的例子,为帮助大公司海内外的扩张的有研究与开发额税务补贴(R & D Credits),外国税抵税额 (Foreign Tax Credits), 海外雇用抵税额(Overseas Employment Credits),职工参股减扣(Stock Option and Shares Deductions)等。为工会劳 工利益服务的有劳工基金补贴(Labor-sponsored Funds Credits), 为政客 们的利益,税法有政治捐款补贴(Political Contributions Credits)。有钱的投资人只将部分 资本增值算进收入纳税,算进收入的比例,由过去的75%降至66.67%,继而降至现在的50%。由于近年来学生对学费的高涨的不满展开了一系列抗议活动,政府为学生采取了一些抚安措施,反映在税务上是不断增加教育抵税额(Education Amount)。唯一自 雇人士得不到税务上的帮助。 不仅如此,强行征收的退休金(CPP) ,百分比逐年增加使得自雇人士负担加重。

自雇人士挣的一块钱与其它社会成员挣的一块钱完全不是一回事,因而不应按同样的一块钱去打税。我们自雇人士,包括便利店、餐馆、酒吧、咖啡店和其它小生意业主,为加拿大人日常生意提供各类产品与服务,我们日日夜夜辛勤地劳动却挣到很低的收入。我们漫长的工作时间,艰苦的工作条件,所冒的人身的安全风险,起动资金的投入,社会偏见与歧视等等与我们所挣的收入水平是完全不相符的。在现行的社会制度下,我们的收入状况将会不断恶化。工会工人可通过罢工不断增加工资,大公司可通过对资源控制增加价格,专业人士也不断调高他们的收费标准,议员可以直接通过议员表决为他们自己加薪。唯独小生意业主受竞争的限制不得不维持较低的毛利以求生存。

行动计划:
*组成由多民族构成的请愿运动协调委员会
*举办各类筹款活动
*签名运动
*向各选区议员写信
*举行一天的自雇人士觉醒日:包括游行、小生意罢市、到渥太华集会并与总理对话等。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