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ue, Mar 19, 2024
 
1. 加拿大有那些生意机会  

加中贸易机会
中国是加拿大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前三个是美国,日本,英国),而加拿大在中国出口国家中只排为第15位。结合进出口,就贸易总额而言,中国是加拿大的第4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而加拿大只是中国的第16位贸易伙伴。2000年加拿大从中国进口产品$100多亿,主要产品大类包括直接消费品,机械,原料及化工产品,以及金属与矿物。如果将产品细分,加拿大从中国进口最多的包括鞋类,玩具,塑料产品,和计算机部件。同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额为$36.7亿。谷物是加拿大出口中国的传统产品,其它出口产品包括纸浆,钾碱,机电设备,通讯设备等。

项目融资机会
由于加拿大资本丰富,资金来源较多,作为一种生意,项目融资指利用加拿大资本投入中国项目,从而获取可观佣金。利用加拿大资金的途径可能是非官方资金,如银行、风险投资公司、证券市场等,也可能是政府的资金。加拿大政府的融资有的是以贷款形式,有的是无偿的赠予。一般来说,一个中国项目要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融资,应证明是对加拿大有好处的。所谓对加拿大有好处主要是指用加拿大生产的产品/设备或用加拿大的服务 (如设计、管理等)。提供这方面资金的有两个机构:一个是出口开发公司,即Export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简称EDC。二是加拿大国际开发署, 即Canada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gency, 简称CIDA。

本地华人生意机会
新移民的迅速增长就自然会带来一些市场“真空”,而加拿大的国语市场应该还是靠说国语的人士去开发。国语市场的机会的确是很多,具体的要去做点什么还是要靠企业家的想象力。以下机会应该是不难想象的:第一、卖车(新、旧车)和修车。第二、房地产,包括买卖经纪、房屋检查和房地产评估等。第三、金融产品/服务,包括理财、投资咨询、退休金、教育基金、保险、外汇兑换等。 第四、翻译/移民服务/咨询等。第五、电脑销售/培训。第六、儿童教育,包括基础教育、中文学习和艺术教育等。中国人可以从事的其它生意见章节末的表。

面对大社会的生意机会
面对大社会的生意是指服务对象是主流社会的生意,主要包括:咖啡店、餐馆、酒吧、干洗店、便利店、摄影洗相店等。中国人做得比较好的还包括服装、鞋帽生产加工和工具模具加工等。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