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ue, Mar 19, 2024
 
2. 加拿大公司有那些种类  

公司的所有形式,也叫法律形式或法律结构,主要包括三大类:个体(sole proprietorship),合伙(partnership),和有限公司(corporation)。个体和合伙公司都属于无限公司,即责任无限。就是说,其责任不局限于公司或生意本身的资产。如果公司本身的资产不够偿付债务,业主或合伙人的个人资产,有可能成为追究的目标。有限公司的责任就仅仅限于股东的资本投入,公司资产与股东个人资产是彻底分开的。

有人常问自己没有注册公司能否做生意。在加拿大任何人有权做生意,只不过是如果没有注册一个生意名称只能用你自己的名字去进行。换句话说,个体的个人公司既包括已注册商号(business name)的公司,也包括没注册而以你自己的名字经营的生意。都属于无限公司。

另外,有限公司也有联邦有限公司与省有限公司之分。对大多数小生意来说,选择注册省有限公司较好。在省工商部门注册有限公司较为方便。在一省注册公司,如果需要在另一省设点做生意,还必需在另一省登记,所花的手续费与当初注册公司大致相同。但注册联邦公司不等于可以自动在全加各省设点。除安省和魁省外,联邦公司仍须在所在省重新交费登记。

还有一种号码公司,它是一有限公司,其注册的法律名称不是发起人自己取的,而是在注册时由工商部门任意编排的一个号码,如1234567 Ontario Ltd., 翻译为安大略1234567有限公司。

与注册公司有关的是商号(trade name)。生意所有者如果不用自己的法律名称(legal name)从事商业活动,可以取一个另外的名称代表它们的生意。个体公司和合伙公司在工商部门的注册,其实质是注册商号。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