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Fri, Mar 29, 2024
 
6. 什么是特许生意  

特许(franchise)是一种经营管理方法,简单来说,就是特许总公司(franchisor)允许加盟公司(franchisee)在一定区域内使用它商号,标志,商标,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给予管理及促销上的支持。为成为特许家族一员,加盟公司除开始时出钱购买特许权外,还需每年定期交费,或让特许公司分享部分利润,有的还要求特许成员分摊某些费用如广告费。根据各特许制度的不同,特许公司与加盟公司联系程度也不同,整个特许体系的统一和标准化程度也不同。从最简单的给予商号,标志,商标的使用权到提供技术培训,生意地点的选择,提供货源,统一会计制度,管理控制,广告宣传,融资等等。正因为有特许公司的这些支持和使用已被人们接受的牌子,特许生意的成功率非常之高。

购买特许生意有哪些好处
这里所说的购买特许生意可以有两个意识:一个是直接向特许总公司买特许权,开始一个新生意成为一个新的加盟的公司。另一个是说向一个现存的加盟公司购买它的生意及资产,包括特许权,而原业主退出特许系统。这里只是泛泛谈谈特许生意的优势。第一,由于特许公司已建立了完善成熟的体系,成为这种体系的一员大大增加了生意新手成功的可能性。第二,能保证可靠的价格优惠的货源。第三,特许生意可以从特许总公司广泛的广告中得到好处。第四,特许生意可以从总公司得到持续不等的经营管理上的支持。第五,加盟公司较易得到融资(从银行,供货商或特许总公司本身)。

特许生意有哪些潜在的问题
第一,由于特许生意在许多事务上要服从特许系统里统一规范,所以管理自由会受到一定的限制。第二,将从总公司得到的服务与付出的特许费用相比,可能是得不偿失。第三,在某一地域经营的特许生意可能影响另一地区的特许生意。第四,总公司的支持和服务可能是说起来好听,但实际做起来并不令人满意。第五,营业额可能不象鼓吹的那么高。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